茗烟

[雷安]24h爱情

哈哈哈哈哈,笑死我了hiahiahia

荌蒾蓚:

是树哥  @亚热带常绿阔叶林  的梗!接受了把虐梗写成糖的挑战!!


是小品文,将就看。





1.


如果时光可以倒流,雷狮不想买到大满贯的彩票,也不想打滴滴打到运钞车,他只想把那个捡海螺的自己丢进海里去,让他好好清醒清醒。


如果他不捡起海螺,就不会把海螺举到耳边,如果不把海螺举到耳边,就不会听见喂的一声,如果没有听见喂的一声,他就不会下意识回一句喂——


他也许就不会知道深海里还有人鱼的存在,也许就不会认识安迷修。


也许就不会爱上一条人鱼。


2.


安迷修问:接吻是什么?


雷狮顿了顿,他说:接吻是火焰灼烧心脏。


安迷修沉默了一会儿,他说:你可以用嘴唇碰一碰海面吗。


雷狮想说不要,那太傻了。


但他还是走到深一点的海里,任他的半身都被海水淹没,衣服都被打得透湿,然后他微微弯腰,海浪打在他的脸上,掠过紧闭的眼睑,掠过抿起的唇线。


安迷修在海底吐出一个水泡,他们隔着数万里的距离接吻,透过海水。


安迷修在海螺那边笑了,他说:是的,像火焰灼烧心脏。


3.


安迷修问:我们这样,算是谈恋爱吗。


雷狮说:算吧。


他们不觉得这反常,不觉得这样快的进展有什么不对,不觉得物种是不可逾越的鸿沟。


他们在恋爱,起码二十四个小时内。


于是安迷修吐出一个桃心型的泡泡,然后急匆匆捂住了自己的嘴。


其实没有那个必要,泡泡根本上不到那么远的海面。


4.


雷狮买了两张票,进了电影院。


安迷修很紧张地听着雷狮口述电影的剧情,整个影院只有雷狮一个人说话的声音,旁人或皱眉或侧目,雷狮置若罔闻。


“美人鱼终于上岸了,可惜哑巴了。”


“王子结婚了,新娘不是美人鱼。”


“美人鱼要插王子了。”


“她没插。”


末了安迷修抹抹眼泪,说太感人了,雷狮咬扁了可乐吸管,一边感慨安迷修果然脑回路清奇,一边敷衍地说是啊是啊。


5.


要涨潮了,雷狮要回去了。


安迷修沉默了一会儿说明天见,雷狮用嘴唇碰了碰海螺的尖。


安迷修说:海螺在发热。


雷狮说:我知道。


6.


意外发生了。


雷狮手一滑,扑通。


那个海螺就这样掉进了涨潮的海水里,搅进近海浑浊的浪花。


雷狮一点迟疑都没有,他翻过黄昏时的防护栏,在救生员的惊呼下跳进了海里。


其实那能捡得回来呢,最后他被救生员拼死拖了回来。


潮水一点点涨上来,雷狮的眼睛里进了海水,黏糊得难受,他最后望了一眼海面。


海潮汹涌。


7.


你傻了吧,怎么可能有人类存在。


你一个人自言自语什么啊。


一群人鱼嬉笑着,绕着安迷修打转,指指点点。


安迷修很焦急地跟他们解释:是真的!不信你们听,海螺那边真的有人说话!


人鱼们有些怀疑,但还是凑到海螺边,仔细去听。


除了潮水的声音,什么也没有。


8.


安迷修说:我要去找他。


人鱼们说:哎,都说了没办法上去,水压会把你撑爆的!


人鱼们又说:不过,你师父好像上去过,你要不要问问。


师父挨不过安迷修缠,也经不住他吵,只好叹一口气,问安迷修:你只知道他的声音,又要怎么找他。


安迷修愣了愣,然后低下头。


师父以为他放弃了,没想到安迷修又抬起头来,眼神坚定:我不知道,但我会找到他的。


好吧,师父最后点了点头,你跟我来。


9.


魔女曾说,喝下药水变成人类吧,去往陆地,在刀尖上走路,连呼吸都带着痛苦。


魔女曾说,如果王子爱上别人,你将会化成泡沫死去。


安迷修走进师父的实验室,咽了口唾沫。


他也是第一次来,于是他问师父说:师父,你要给我药水吗?


师父说:我说过多少次了,少看童话,封建迷信害死人。


10.


安迷修说:师父,你给我的是什么?


师父说:水分分离制氧机,还有能在陆地上穿的衣服,是最早去往陆地的人鱼留下的遗物。


安迷修说:师父,我怎么上去?


师父说:游上去。


安迷修说:可是有水压…


师父说:我有魔女留下的药水。


安迷修:……


师父说:也不要小看封建迷信的力量。


11.


安迷修上了岸。


他的每一步都像在刀尖上走,歪歪扭扭,疼得心尖发颤。


他要去找雷狮,所以他不怕。


不远处,一个小孩儿问妈妈:妈妈,那个哥哥为什么穿着高跟鞋啊?


妈妈:孩子,别看。


12.


人鱼的耳朵和人类不同,他们能听到的东西更多。


可是哪怕这样,他也没法从那么多人里辨认出雷狮。


安迷修恍恍走着,陆地和海里不一样,他口干舌燥,茫然望着四处。


都是来来往往的人,说着各种各样的话,没有雷狮。


如果不是撞到了一个人,也许他还会继续这样走下去。


高跟鞋的跟咔嚓断了,他摔倒在地上,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,炸得他呼吸都麻了。


那个人关切地问:你没事吧?


13.


雷狮?


安迷修开口了,他顾不得更多,一把拽住那人伸过来,想拉他起来的手,他确定他的声音没有变质,他确定雷狮一定认得出他——


那个人困惑地眨了眨眼:请问你是……?


认得出吗?


14.


安迷修的手无力地垂下来,他瞳孔失焦,好一阵才回过神。


他低下头,蹬掉那双高跟鞋,赤着脚站了起来。


他的嗓子有一点哑,他说:对不起,打扰了。


那个人还是没有认出他,也许该回去了。


但那个人却拉住了他:你等一下。


那个人说:我不是雷狮,你认错人了。


15.


安迷修睁大了眼:不可能,你们的声音一模一样。


那个人挠了挠头:这个嘛…我们的声音确实一模一样。


安迷修说:为什么…?


那个人笑了:很难解释,不过我确实不是雷狮。


那个人说:我叫森中人。


16.


安迷修跟着那个神秘人的指引找到了雷狮。


他喉头攒动,声音有些干涩,但没有失真。


他说:雷狮。


雷狮就抬起头,眼底仿佛有火焰,嘭地亮起来。


他说:你再说一遍?


安迷修就笑了,他又轻轻说:雷狮,我来找你了。


雷狮走近两步,又后退一步,他伸出手,然后收回去。


最后他问:你是…安迷修吗。


安迷修又笑,笑得满眼是泪。


他说:







你为什么不问问神奇海螺呢。

评论

热度(1404)